最新文章
 
2010-04-27

新聞翻譯★主演男優賞は亀梨和也/日刊ドラマGP

<第13回日刊スポーツ・ドラマグランプリ受賞者発表>

 「第13回日刊スポーツ・ドラマグランプリ」の主演男優賞は、TBS系「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」のKAT-TUN亀梨和也(24)が初受賞した。05年(第8回)で助演男優賞を受賞した「ごくせん」の時のように、いかにちゃんと映るかではなく、作品の中の自分を意識。演出家から指名を受けたキャプテンとしての自覚から、スタッフや共演者との大きな輪を作れる主演俳優に成長した。


自分の撮影が終わっても、いつも以上に楽屋にほとんど帰らなかった。共演者やスタッフと大きな輪を作っては、演技についてはもちろん、くだらないことまでも延々と話した。「常に輪の中にいることが大事」。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を取る。「意識は特にしていない」といいながらも、主演の自覚からの行動だった。

 「演出の石井さんから、『亀梨がキャプテンで、僕が監督』って言われたんです。それはちゃんとしなきゃ、と思いましたね」。

 中でも亀梨を筆頭とするイケメン4人組のきずなは、舞台裏で率先して築いたものだった。常に一緒にいた手越祐也、内博貴、宮尾俊太郎とは食堂へ行く時も一緒。撮影が終わると連れだって食事に行った。今でもお互い連絡を取り合う。

 「最近のドラマは1人で動く役が多かったんですね。これだけ最終回までみんなと話を進めていったのは、あまりないような気がする。今回は最初から4人の仲がいい設定だし、なるべく早く打ち解けたいなと。そういう部分は主演ということ意識しました」。

 周囲からの反応も楽しみの1つだ。

 「(KAT-TUN)中丸は『いやぁキスシーン、恥ずかしいね』って。そこだけ言わなくてもいいじゃん、内容どうだったんだって(笑い)。ドラマはいろんな人が見てくれるから感想を言ってくれたりする。そういうのが作品を作る醍醐味(だいごみ)。何年後に『見てました』という話をされるだろうし、作り上げた作品が残っていくのも楽しいなと思います」。

 視聴率は平均8・2%。数字だけ見るとヒットとは言えないが、全力投球した結果と自信を持てるからこそ冷静に受け止めている。

 「視聴率は気になるというか、話には絶対出るもの。結果、という形で受け止めるようにはしてますね。より一層作品と見つめ合って、もっとこうできるのかな、ということも今回もしてましたし」。

 05年「ごくせん」で演じた生徒役で助演男優賞を受賞した。それから5年。俳優としての成長は自分でも手応えを感じている。

 「あのころは周りのことは特に考えてないというか、いかにちゃんとどう映るかしか考えてなかった気がする。そういう意味では、作品の中にいる自分を昔よりは意識しながら、ドラマというものに取り組んでいるかな」。

 自称テレビっ子。一視聴者としても仕事としても、ドラマを見るのが好きだ。多忙な合間を縫って、性同一性障害などハードな題材を取り上げたフジテレビ系「ラスト・フレンズ」のビデオを取り寄せ、再放送でTBS系「花より男子」を見た。「ドラマや映画を見てると、お芝居したいなってうらやましく思うんですよ」。徹夜もいとわない過密スケジュールの連続ドラマ主演を終えたばかりなのに、だ。

 「撮影が終わった後は、スケジュールがきつかったとかってあまり残らないんですよね。俳優業はコンスタントにもう少しやりたいな、と思っています」。【近藤由美子】


貼新聞:豬豬

最佳男演員獎由亀梨和也獲得/日刊電視劇GP

 「第13回日刊體育報 電視劇大賞」的最佳男主角獎,由TBS系「完美小姐進化論」的KAT-TUN 亀梨和也(24)首次獲得這項殊榮。在05年(第8回)曾獲得最佳男配角獎的「極道鮮師」的時候也一樣,他並不是在意拍攝出來的效果好不好,而是自己能否融入在這個作品中的角色。因而受到導演的指名而有了隊長的自覺, 而他因為被工作人員及共同演出的演員視為主演演員而成長著。

  儘管攝影結束後,他平時幾乎不會回到休息室裡。反而會和共同演出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圍起一個圈圈聊起天來,當然也有關於演技的話題,不過連無聊的事也會沒完沒了的聊著。「經常在這個圈圈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」,這樣才能夠互相交流。亀梨說他「並沒有特別去意識(自己是主演)」,但他卻以主演的自覺而行動著。

  「還被演出的石井說『亀梨是隊長,我是導演』。都被這樣說了我不好好地做怎麼行呢」。

  尤其亀梨作為在這帥哥四人組之中的頭頭,他們之間的牽絆早已經在後台率先建築好了,經常和手越祐也、内博貴、宮尾俊太郎去餐廳吃飯時也總是在一起。連攝影結束後也會一起去吃飯。現在彼此也會互相聯絡著。

  「最近的電視劇一個人行動的角色越來越多了呢。就算到了最後一集,大家還能這麼熱絡的交流,像這樣的氣氛是不怎麼有的呢。這次從最開始就設定4人為好朋友,所以想盡早和大家打成一片。這部份就有作為主演的意識了」。

  來自周圍的反應也是樂趣之一。

  「(KAT-TUN)中丸還說『咿呀~有Kiss的場景,好害羞阿』。這不說也沒關係吧,這部戲的內容到底是?(笑)。這部戲有很多人看過並且給我了感想。他們都說這個作品做的很有趣。我想不管幾年後被說『我有看』也是樂趣之一吧,能讓這個作品有著令人想一再回味的感覺也很快樂呢」。

  平均收視率是8.2%。只看數字的話不能說是大Hit的電視劇,不過正因為有著使盡全力就會得到結果的自信,所以才能夠冷靜的接受著。

  「與其說是在意收視率,我想這話題是絕對會被拿出來寫的。結果,就接受了這樣的形式了。如果有找到更好的作品,我想也會有著"能做的更好嗎.."的想法,這次也是一樣的」。

  在05年演「極道鮮師」學生角色而獲得了最佳男配角獎。之後的五年。作為演員的成長,自己也有強烈的感覺到。

  「那個時候並沒有特別考慮到周圍的事,或著是在意自己拍攝出來的感覺。意思是,在作品裡比起以前的自己我更意識到了現在的角色,是否能專心於這個電視劇啊...」。

  自稱是電視兒童。儘管是作為觀眾或是社會人事,都喜歡看電視劇的。只要一有時間,就會拿起有關性別認同障礙等的硬性題材富士電視台系的「最後的朋友」的錄影帶,TBS系再放送的「流星花園」來看。「看著電視劇或電影,反而會變很想演看看,覺得很羨慕呢」。雖然明明是剛剛才結束電視劇的拍攝,但就算是多密集的行程也不覺得厭煩。

  「拍攝結束之後,行程雖然艱辛,所以不怎麼會留下來唷。我想演員們多少也有不變的事想做吧」。


翻譯:亞橘

之前有問過日本朋友,他們都說「播出時間太晚」
有錄下來但未必成功,可能爸媽會不小心刪掉之類的
所以才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內容

收視率並不能代表一切的呀(笑)
不要老是嘴裡說擔心,並且對收視率而感到不捨和難過
每次都覺得為什麼要因為一個數字就要哭呢?
我覺得這些動作對小亀來說才是最傷害的

他可是影帝亀耶!!(笑)
他能夠得這項獎項就是大家對他的肯定
而不是由收視率來肯定這一切

雖然我也只是個粉絲 但我真的很希望大家能這樣...

 

Comment


 

No Title

PV是白的是白的!!!!!
超感動的阿>//////<

是說~完整PV啥時出來@@?

2010/04/28(Wed) | 炎玥 | URL | Edit
 
 
 
番組
請自行推算前一個小時(台灣)
ザ少年倶楽部
毎月第1・第2金曜 18:00-18:50(NHK-BS2)
毎月第2・第3火曜 17:00-17:50(NHK BShi)
百識王 / 岡本圭人
星期二 25:08-25:38(フジテレビ)
トラブルマン / 加藤成亮
星期五 24:12-24:53(テレビ東京)
怪物くん / 大野智
星期六 21:00 - (日本テレビ)
※4/17開始
世界の果てまでイッテQ! / 手越祐也
星期日 19:58-20:54(日本テレビ)
スクール革命!/山田涼介/知念侑李/八乙女光
星期日 11:45-12:45(日本テレビ)
Going!Sports&News / 亀梨和也
星期日 23:55-24:50(日本テレビ)

最新留言
活動相關

KAT-TUN Hey!Say!JUMP ╔Hey!Say!JUMPing

累積人氣
搜尋文章
最新引用
加為好友

http://img40.imageshack.us/img40/9250/njlogo1.gif

http://img13.imageshack.us/img13/1456/nhklogo.gif